杜絕黃牛轉售 饗賓集團:6月起預約收訂金

徐郁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Buffet餐廳饗饗、旭集,常常一位難求,還衍生出許多黃牛,訂位後在網路上轉賣,100元~400元不等,因此饗賓集團宣布,饗饗、旭集餐廳,自6月1日起,訂位採預付定金制,每人用餐預收定金500元,7天前才能免費取消,許多熱門餐廳,像是君品頤宮中餐廳、無菜單鐵板燒料理THE UKAI,以及米其林串燒名店台北鳥喜也都規定,訂位時就要提供信用卡,臨時取消就會扣款500~3500元。

新鮮牛小排香煎過後,香氣四溢肉質軟嫩多汁,知名Buffet餐廳饗饗,常常一位難求超難訂!甚至出現許多代訂社團,價差最高賺到400元,為了防止黃牛,饗賓集團宣布,6月1日起採預付定金制,訂位1人就收500!民眾說:「其實滿難訂位的,因為我這次是候補,我就覺得訂位真的還滿困擾的。」民眾說:「我希望讓黃牛愈少愈好,這樣真的喜歡吃的人才可以來。」民眾說:「你要先付500元嘛,這個月又要先訂下個月的,當然這1個月內的時間,會有比較多不確定性。」

因為業者規定,訂位須24小時內付款,可以選擇匯款或線上刷卡,完成訂位後7天內不得取消,否則500元就不退還,就有民眾擔心,真的發生突發狀況,無法前去用餐時,反而影響顧客取消權益,業者王佐農說:「只要在訂位的前7天我們是可以做全額的退費,但如果說(7天內)有一些特殊的狀況,或是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我們會視情況做特殊的處理。」

不過熱門餐廳,大多都有防黃牛機制,君品頤宮中餐廳,訂位時就要提供信用卡資料,除非顧客在用餐前48小時內取消,才會收取500元取消費用,知名無菜單鐵板燒料理THE UKAI,米其林一星串燒名店台北鳥喜,也都要提供信用卡資料才能訂位,用餐1天前或當日取消,1人分別收取3500元和1000元,餐廳紛紛採收定金制,就是要遏止黃牛歪風!讓每位民眾都有權利,享用美味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