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進入台中 信徒敬獻金牌求平安

林建鋒 謝憲宗 羅代章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第8天回鑾行程進入台中市區,有民眾設了大型的紅壇,敬獻許多黃澄澄的金牌,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媽祖鑾轎前一晚從彰化市天后宮起駕,現場也是擠爆人潮,還得靠著優勢警力強力護送,這才能順利啟程,不過有一群黑衣人試圖要搶轎接駕,爆發推擠,還好警方迅速介入排解,沒有發生打架事件。

民眾頂著大熱天跟著大甲媽神轎徒步前進,遠方一陣煙霧瀰漫響起鞭炮聲,這裡是台中大肚往龍井的方向,大甲媽遶境進香來到第8天,許多民眾排成2排人龍,跪在地上等著要躦轎底祈福,就擔心遶境的沿途民眾沒機會躦轎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會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人比較少我們就會趕比較快,但是既然第8天回到這裡(台中),就沒辦法再趕,不急啦不急啦滿足大家。」

顏清標三鞠躬,祈求媽祖保佑大家都能賺大錢過好日子,接著坐上工作人員的機車,繼續趕行程,民眾設置大型紅壇迎接媽祖神轎,香案上有許多公司行號業者,一同敬獻35面黃澄澄的金牌,表達對媽祖的敬意,信眾張先生說:「他們雖然人在忙,今天沒辦法到,但他們奉獻金牌給媽祖,希望媽祖能保祐他們,生意興隆家裡身體健康。」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光閃閃相當耀眼,吸引許多民眾拍照留念,另一座紅壇也有13面大面的金牌,還用花邊精緻裱框看起來更氣派。

台中遶境的秩序大致良好,但前一晚,大甲媽要從彰化市天后宮起駕出發,還是靠著強勢警力護送才能順利啟程,但凌晨1點多,一群黑衣人突然要搶轎接駕,現場爆發口角與推擠衝突,還好優勢警力強力介入排解,沒有演變成打架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