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現金牌匾額 最大塊重36兩約269萬

李盈萱 許昱文 張智鈞 SNG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9天8夜遶境,目前已經回鑾到台中清水,有信眾發現鑾轎上多了1塊金光閃閃的金匾額,由20塊以上的金牌組成,都是企業主們送的,其中最大面的金牌重達36兩,價值初估有269萬元,根據了解這面金牌是政商名人、群園基金會創辦人呂崇民送的,他去年就有送大金牌,今年黃金漲價,但為了感謝媽祖保佑,再貴也照樣送。

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入最後階段,回鑾走進台中清水區,鑾轎上還多了1塊金光閃閃的金匾額,仔細看是超過20塊以上的金牌所組成,都是企業主們送的,其中在金匾額正中間,最大面的金牌重達36兩,以最近的銀樓黃金賣價來計算,光最大面的金牌不包含工資價值大約要269萬元。信眾說:「我很希望我有能力捐獻,喔我要捐一個更大的。」信眾說:「他每一年都捐的,他今年捐36兩,260幾萬,去年也有捐,每個大企業都賺錢。」

而這塊金牌廟方說是群園基金會創辦人呂崇民送的,他是中部地區政商界名人,開建設公司起家,事業版圖跨足有線電視、房地產,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去年他也有送大金牌,今年黃金漲價他也照樣送,感謝媽祖庇佑,而整塊金匾額裡頭的黃金大小不一,如果加上工資價值可能破3千萬元,大甲媽鑾轎今(30)日下午4點多會回到大甲區祈福遶境,預計晚上11點左右回到鎮瀾宮,進行回駕安座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