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雲林蔬果市場 張麗善參訪大馬超市搶灘

黃敏惠 楊文尚 報導  / 馬來西亞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參訪,要為雲林蔬果開拓市場,她昨(30)日到馬來西亞最大蔬果漁產批發市場及當地超市、蔬果進口公司參觀,將優先研擬紅蘿蔔、馬鈴薯等耐久性根莖類蔬果在大馬小規模試點營運,長期觀察是否設櫃銷售鳳梨、茂谷柑與文旦。

拓展雲林蔬果市場張麗善參訪大馬超市搶灘,水是故鄉的甜,水果是台灣的甜,怎麼在馬來西亞知名的超市,很少看到來自台灣的甜蜜蜜呢?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隊親自走一趟大馬超市也長了知識。雲林參訪團隊VS.大馬超市業者說:「這鳳梨也是本地馬來西亞產的,(這樣大小就採了這個成熟度還不夠啊),這裡的成熟度只要5%6%,要這樣不能太黃不能太黃,太黃不能被消費者接受。」

走了一圈看到的自己人只有來自台中的茂谷柑和彰化的葡萄,台灣蔬果應該讓更多馬來西亞人知道,想要訂單一筆接一筆就得知己知彼,張麗善走訪當地超市,也穿梭大型果菜批發市場,了解當地民眾的口味和需求。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杏鮑菇耶芫荽雲林縣也有,整個冷鏈已經到我們所有產地,所以我們保持所有蔬果新鮮度,我們已經相對有這樣的技術,相對有這樣的競爭力,我們也希望馬來西亞市場,也能夠有我們一席之地。」

張麗善認為雲林蔬果品質好,冷鏈技術更讓蔬果從產地到味蕾一路保鮮,將優先研擬紅蘿蔔等根莖類蔬果,在大馬小規模試點營運,再觀察是否設櫃銷售鳳梨與文旦等,希望馬來西亞民眾有口福,品嘗水果如雲蔬菜如林,舌尖上能有雲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