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郭董「缺電說」 陳其邁:高雄去年用電量僅60%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關於「台積電不來高雄因為缺電」的談話,引發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重申,高雄不缺電,去年1年有508億度的電,只用307億度的電,大概只有用了60%;不過2日晚上,鳳山五甲地區,卻傳出大停電,多處道路漆黑,受影響的有1607戶,約3小時後才全數復電,對於夏季要到了,電量是否足夠,是不少民眾所關心的,對此,台電強調,停電是設備因素,不代表缺電,這兩種情況並不相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高雄,台灣領袖講座中拋出缺電說,市長陳其邁隔天重申,高雄不缺電,不過2日晚上6點多,鳳山五甲一帶,突然陷入一片漆黑,居民說:「大跳電整里都沒電,沒電大家很熱。」崗山南街保泰路店家不少,當時正在營業的沙龍店,客人被迫苦等,老闆娘很無奈,老闆娘VS.記者說:「整條街都在外面啊熱到快昏了對。」還有冰店製作冰沙的機器,只能停擺,冰店業者說:「突然間停電機器就不能做了。」民眾拍下沒紅綠燈,警察出來指揮交通,以及當時幾乎客滿的餐廳,顧客都跑到外面乘涼,高溫又停電大家很難受,居民說:「很熱啊非常熱啊這時候。」

台電表示這次事故是,變壓器套管插頭故障導致,共1607戶受影響,約3小時全部復電,不過在上個月23號,左營區也才停電有500多戶受影響,10天內高雄兩次停電,現在準備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不少人擔心電量是否足夠。

根據台電官網,當日電力資訊,5月3日這一天,全台用電預估最高用電,尖峰使用率約83%,與最大供電能力相比顯示綠燈,相對充裕,台電強調,停電是設備因素,用電量增加出現跳電情形並不代表缺電,跳電與缺電,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