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年經典 民族舞劇「七夕雨」三度重演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國樂團第二季最後一齣作品,民族舞劇「七夕雨」,三度回歸舞台,而這距離上一次演出,已經時隔28年之久,第二代女主角曾照薰,以藝術總監之姿,回歸製作,讓她感觸良多,尤其這次是由新生代舞者們,來重現近40年的經典,新舊文化的火花,也讓人期待。

身穿絲綢長裙隨著音樂翩翩起舞,7位仙女婀娜多姿宛如仙女下凡,還有男主角牛郎,和演員扮演的牛隻相互配合,充滿力與美,改編自牛郎織女的淒美愛情故事,劇本排演和音樂製作出登場,已經時隔近40年,經過第二代重新搬演,「七夕雨」舞劇三度回歸舞台,「七夕雨」舞劇藝術總監曾照薰說:「在40年前這樣子舞蹈美感的呈現,藝術是不斷的往前進,還有在這個時代的變遷當中,它總是會產生一些變化。」

擔任該劇藝術總監的曾照薰,曾是第二代女主角,這一次回歸劇組一窺後起之秀,重新演繹經典,她也感觸良多,「七夕雨」舞劇舞蹈指導許梨美說:「一聽到說這個舞劇要再重現,第一代的舞者全部進來,然後針對他自己跳過的角色,然後對每一個同學,是他相關的角色都做很仔細地指導,她(曾照薰)好幾位都在,真的是很難得。」

已故舞蹈家許惠美的妹妹許梨美,從二代展演開始接手演繹工作,即使已經是第三度看到作品重現,依然是感觸良多,七夕雨舞劇作為台北市立國樂團,第二季的最後一齣劇作,勢必會給觀眾滿滿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