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商機! 日眾議員訪民航局盼台灣-熊本復航

黃傲天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去日本旅遊選擇可能又更多了!日本眾議員坂本哲志率團訪問交通部民航局,希望台灣跟熊本之間的航線能速復航。對此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近期華航和星宇已經包機飛航桃園到熊本,之後將全力協助業者恢復定期航線開航。國內旅行社看準熊本的潛在商機,已經積極展開布局。

熊本熊卡哇伊超受歡迎,說到日本九州的熊本縣,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受疫情影響台灣直飛熊本的航線在2020年2月停航,不過之後有望復航,日本重量級國會議員坂本哲志,率團拜會交通部民航局,希望台灣跟熊本間的航線儘快復航,以增進兩地經貿、文化、觀光多面向深度交流。

對此民航局長林國顯說,近期華航和星宇已經先用包機飛航桃園到熊本,之後會全力協助業者恢復定期航線,旅遊專家卓建志說:「(熊本位置)九州也就是日本的南部,所以天氣上不會像東京這麼冷,會比較像是南島風情,然後再加上它的步調,會比我們習慣的東京以及大阪,還要慢非常地多。」

比起東京、大阪、京都國人對熊本相對陌生,來這裡除了能跟許多熊本熊打卡,還有阿蘇火山、黑川溫泉這些豐富自然景點,想到鄰近的鹿兒島或宮崎玩也很方便。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說:「熊本縣這個航點,如果開啟的話,其實是有助於,在整個南九州的這個區塊的延伸,那對旅行社來講,它也是一個比較好的旅遊航點,那我們也樂觀其成。」

國內旅行社看準商機積極局,在九州北部已經有包機的品冠旅行社會推出南北串連行程,易飛網4月2日就復飛北部的佐賀,九州行程也有規劃熊本景點,鵬展旅行社也預計組隊到當地考察,而DOMO集團說,台積電到當地設廠後創造不少商旅需求,已經派幹部前往設點,日本一直是國人出國最愛的國家之一,台日關係持續升溫,台灣人未來旅遊可能也能有更多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