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13人吃一桌海鮮4.1萬元 店家:澎湖捕撈直送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有民眾到台中市沙鹿一家曾入選米其林指南的活海鮮餐廳用餐,13個人點了一桌菜,結帳4萬1千多元,其中的菜色有沙公3隻、沙母1隻要9510元,另外龍蝦一隻6000元,還有石鯛一尾要3740元,民眾覺得價格不合理PO到網路上,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餐廳業者說因為海鮮都是自家漁船在澎湖捕撈,每天機場直送成本高出許多。而其他海鮮餐廳業者則說,稀有魚種通常價格高昂,還有養殖跟野生的差別價格差一半以上,而龍蝦價格也有分冷凍跟活體。

新鮮的野生白鯧下油鍋煎煮,再淋上特製醃梅醬汁,酸甜口感凸顯魚肉鮮甜味,這道梅汁白鯧是店裡的招牌菜,還有三杯紅條,這家位在台中沙鹿區的海鮮餐廳,去年獲得米其指南推薦,不過卻有民眾吃出爭議,民眾在網路上貼文說,一家人去海鮮餐廳用餐點了一桌菜,結帳時含服務費總共要4萬1千多元,讓她驚呼物價漲成這樣。

其中的菜色有,3隻沙公1隻沙母要9510元,龍蝦一隻6000元,還有清蒸石鯛一尾要3740元,店家說:「東西品質本來就比較好我不評論。」對於被民眾認為海鮮賣太貴,店家不回應,但透露海鮮都是自家漁船在澎湖捕撈,每天機場直送,臉書上也有不少在澎湖抓魚的影片,實際去問其他海鮮餐廳,業者一看就知道魚新不新鮮。

其他海鮮餐廳業者許國振說:「像這條魚如果不是現撈,牠的表面不會這樣子,(石鯛)這個就貴了3千以上。」餐廳的魚貨影片,業者說是野生石鯛,數量很少很不好抓又稱夢幻石鯛,一台斤要2000多,一隻至少3500元。而魚貨價格取決於數量外,野生和養殖的價格也差很大。其他海鮮餐廳業者許國振說:「養殖口感比較軟爛沒有那麼Q也沒那麼甜,(價差會多少)差一半以上。」

一般養殖的石斑,一台斤250元一尾大概250-300,野生石斑一台斤要600元一尾大概1500,而龍蝦則分冷凍和活體,以澳洲水姑娘來說,冷凍價格一台斤1000元一隻大概1000多,活體價格,一台斤1500一隻大概就要2000到3000,口感也不一樣,冷凍的肉質比較柴,活體的肉質比較Q彈又鮮甜。建議民眾想吃活海鮮,看到菜單上寫時價,最好點餐前問清楚價格,才不會付費的金額跟自己預期的落差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