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洩密給詐團首腦「藍道」 北市所長遭羈押禁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鬧出3條人命,詐欺不法所得高達3.9億的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3週前才剛剛落網,沒想到檢調查扣他手機發現他和台北市大同分局一名葉姓派出所所長私下有密切聯繫,所長疑似偽造法院的交保通知單,讓藍道以為同夥沒事,借此騙取百萬虛擬貨幣。檢察官帶隊搜索,不但發現所長換手機,還搜出30萬元的來源不明現金,依涉嫌貪污、洩密、偽造公文書聲請羈押獲准,同時台北市警局也祭出「兩大過免職」開鍘。

記者說:「所長有沒有話要說。」身穿黑色上衣雙手上銬被送上囚車,面對媒體鏡頭,看了一眼但什麼話也沒說,他正是大同分局寧夏所的葉姓所長,被檢方懷疑是詐騙集團內鬼,遭到法院羈押禁見。台版柬埔寨案幕後首腦,綽號藍道的杜姓主嫌日前被警方逮捕,沒想到解鎖他的手機後,意外發現大同分局寧夏所葉姓所長跟他有多筆對話紀錄,疑似收了價值100萬的虛擬貨幣,幫忙查詐騙案的報案人個資以及案件進度,還拿假的法院交保通知單,貼上藍道同夥名字藉此拿到酬勞,涉嫌偽造公文書以及洩密罪。台北市警局督察長楊哲昌說:「由我們局長親自召開考績會,認為涉案明確而且情節重大,將依公務人員考績法,以及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核予一次記兩大過免職。」

北市警局急著切割就怕重創警界形象,因為檢警還查出有中間人,當白手套專門幫忙收賄款,不但在所長辦公室跟住處搜到30萬來源不明現金,還發現他換了新手機似乎急著滅證,更不排除和詐騙集團已經密切往來長達一年。過去講解案情十分專業,葉姓所長曾經因為感情糾紛涉及盜刷案被記過懲處,這次陷入又洩密爭議,第一時間還供稱是藍道在當餐廳廚師才會跟對方認識,身為執法人員卻疑似跟不法份子勾結,當中的種種細節,都還有待檢調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