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9號演練台北遭空襲 101大樓避難方式曝光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4)日進行「民安9號」演習,首次以戰災為想定背景,模擬在國軍無法及時支援時如何串聯民防體系,因應各式狀況進行應變救援,場景包括民宅遭飛彈襲擊、大型交通事故、生化武器攻擊等等。台北101大樓也在演練的目標內,假設遇上空襲,第一時間會將各樓層的人員,引導到兩側的樓梯,然後迅速往地下3到5層避難,那裡能容納超過3萬人。而台北市長萬安也證實,首次有美方人士出席觀看。

碰,飛彈擊中民宅,巨大聲響伴隨火光,頓時濃煙密布,消防人員、搜救犬前進災區救援,民安9號演習首次模擬北市遭受戰爭攻擊,國軍無法及時抵達,民防體系如何因應動員。狀況劇也包括路面爆破,公車翻覆,大型吊車,破壞器材登場,以及應對生化武器,大量傷亡救護,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等。金融中樞台北101也同時演練企業防災,讓租戶熟空襲悉警報聲,接著引導人員及顧客從各樓層,東北、西南安全梯疏散至地下3至5樓,總共能容納32294人。

此次演習高達70%以戰爭為假想,每一個環節講究逼真,更首次有AIT以及國防部人員到場觀看,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面對各類型的災害,其實我們就是秉持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一貫立場,我們絕對追求和平但絕不畏戰,做好萬全準備。」兩岸緊張情勢下,北市府宣示做好萬全準備,未雨綢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