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森林園區樹木開滿「假花」 市府:暫時美化

黃種瀛 許昱文 報導  / 台中市

位在台中市的2018年花博園區,市府經過整理之後,重新開放成為后里森林公園,有民眾散步時發現,步道上一棵樹,開滿粉嫩花朵,原本以為是工作人員用心照顧,沒想到仔細一看卻是塑膠假花,對此市府表示,這棵樹原本已經枯死,在補上新的樹木之前,包商暫時用假花來美化景觀,不過假花隨風四處散落,當地民眾擔心,要是假花被小孩撿起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前來后里森林園區散步運動的民眾,圍著這棵樹左看右看,原來樹上開得滿滿的粉嫩花朵,全都是假的,記者VS.民眾說:「那假的啦(妳怎麼知道是假的),怎麼不知道他們插上去的昨天插的。」現場民眾說:「全部是塑膠製的是塑膠布。」撿起掉落地上的花朵,仔細一摸才知道是塑膠花,再看看花朵綻放的樹枝,也全都是插上去的假樹幹,甚至還看得到用螺絲鎖上去的痕跡,明明是標榜綠美化的森林公園,市府卻花錢擺假花,會不會太奇怪,記者VS.民眾說:「(用假花好嗎)有漂亮就好了。」

市府養工處說明,原本這棵相思樹已經枯死,在新樹抵達之前,包商暫時自費用假花來美化,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山線工程隊長陳漢生說:「那個短時間就是還不會倒,所在把它正式移除之前,想要把假花(插上去),因為種上去的種子也差不多到了,所以(這星期)要把它移掉了。」

另外台中知名景點太原綠園道,原本翠綠的草地,出現一塊80平方公尺假草皮,異常地翠綠,當地民眾也覺得奇怪,原來是這裡的草皮不易養活,市府為了兼顧民眾活動空間,以及較低維護成本,因此更換成人工草皮。雖然假花、假草都是為了美觀方便,但市民都希望接觸真正的花草,讓身心獲得調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