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被駭? YouTube搜尋出現陌生關鍵字

張庭瑜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會使用YouTube網站看影片,但有民眾表示,1個月前他的YouTube搜尋建議,沒有打任何字句的情況下,跳出奇怪的關鍵字,發文求問,不少民眾留言自己也曾遇過,YouTube對此還沒多做回應,資安專家則說,可能是網站或帳號被駭,先刪除搜尋紀錄後,再更換帳號密碼比較安全,另外也有民眾表示,想訂閱YouTube Premium,避免廣告打擾,卻發現電腦版和手機版付費價格不一樣,對此YouTube則回應不同系統價格確實不同。

不少民眾使用YouTube網站看影片,但是難免會碰到廣告,不想看影片被打擾,有人選擇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但有民眾表示價格怪怪的,民眾蔡先生說:「我用電腦看的時候是免費試用3個月,然後一個月是179元,後來我今天用手機APP要去買的時候,發現它是變成免費一個月,然後一個月要230元,我後來就覺得奇怪怎麼會價差那麼大。」

YouTube回應,用電腦和Android 系統申請YouTube Premium,每月179元IOS系統則是每月230元,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iOS系統需要付手續費,不過有民眾表示訂閱方案後,手機和電腦不同系統也能通用,YouTube帳號的確可以跨裝置,但不同系統申請價格就是不同。

另外搜尋紀錄也同樣引起話題,有民眾說1個月前使用YouTube,還沒打字竟然出現奇怪的搜尋建議,發文求問,結果不少網友都說自己也經歷過或是偶爾出現這種情形,還有人說看起來像網站出現漏洞,資安專家劉彥伯說:「Google的帳號有可能被入侵,這也是有可能的喔,事實上不只是YouTube,有時候包含你的Google,包含你的電子郵件紀錄等等。」專家建議發生這種情況,先進到帳號設定裡刪除搜尋紀錄,再更換帳號密碼,平時也不要亂下載不知名的擴充套件,避免系統和個資被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