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詐五法」初審通過 40名藝人警政署宣導打詐

侯正倫 沈麗容 鄭卉良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統計,這6年來平均每年有2萬4900多件詐欺事件,財損金額高達50.9億。今(5)日下午,包括白冰冰、康康等40名藝人,到場響應反詐活動。

反詐藝人我做你的靠山說:「毋通驚艱苦咱著作陣行,正義路上我是你的伴。」40名藝人齊聲合唱現身警政署打詐活動,還鋪上紅毯媲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全都到場,出席的藝人們也分享遭詐經驗,藝人康康說:「被演唱會老闆騙,一個280萬一個200萬。」藝人白冰冰說:「100多個假的臉書粉絲團檢舉掉大概30個,希望司法院法官聽我們心聲,因為我們判決太輕了。」以被害人身分呼籲大家自己曾被詐騙集團盜用,現在行政院訂定的「打詐五法」,在立法院的初審修法全部通過,未來都將會加重刑責。

員警VS.嫌犯(2023.3.25)說:「閉嘴(我說好了),過來趴下趴下。」將詐團逮個正著,刑法修法後提高刑度最重判7年,而人口販運最重判5年,假如被害人未成年最重判7年。藝人吳淡如VS.股市不敗教主陳重銘(2022.10.14)說:「存股養你一輩子幸福人生靠自己。」冒用名人引誘投資,平台業者也會有連帶賠償責任,利用人頭帳戶也會重判5年。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一個打詐的工作我們還要繼續努力,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我們,打詐行動綱領1.5升級版,16個部會參加了這一個打詐的行動。」詐騙手法百百款,不讓台灣淪為詐騙王國,中央政府與各地警察機關聯手演藝人員,期盼利用自身影響力,讓詐騙犯罪案件逐年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