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壓力大! 「媽媽」月薪該多少? 調查:5.1萬元起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快要到了,不少人規劃要慶祝,不過實際訪問媽媽們,他們表示母親節最想放一天假睡到飽,因為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上班族媽媽,平時大多注意力都放在家庭、孩子身上,加上物價飛漲,精神和經濟壓力相當大,根據求職網調查,如果扮演「媽媽」的角色是一份工作,平均月薪落在約5萬1千元,對此上街訪問媽媽和孩子們,都說月薪應該5萬起跳。

記者VS.小朋友說:「(母親節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說?),沒有。」媽媽一旁只能無奈地笑了笑,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小朋友說不出口的心意全用寫的,小朋友說:「送了1個花籃和卡片。」手作的最甘心,根據求職網調查,86.1%的人母親節要跟家人聚餐,77.1%會送禮物,平均母親節預算高達6543元。

民眾說:「只有帶媽媽去吃飯。」學生說:「我們要去(吃)連鎖火鍋餐廳。」民眾說:「可能全家一起吃飯吧。」民眾說:「應該回去跟爸爸媽媽吃飯,然後再回來跟公公婆婆(度過),(這麼忙?),是啊母親節。」

母親節也不能休息,根據調查禮物排行冠軍就是現金占45.2%,第2名是保健食品,不過這是媽媽們最想要的禮物嗎?民眾說:「睡覺吧好好休息吧真的,看可不可以偽單親一天有沒有。」民眾說:「大概休息1個禮拜之類的吧。」不管是全職還是在職媽媽,都希望能好好地放鬆一下,求職網也調查如果「扮演媽媽的角色」是一份工作,月薪平均落在5萬1483元。

民眾說:「辭職年薪至少要破150(萬)吧。」民眾說:「(月薪)50K起跳吧。」學生說:「10萬起跳每天都會盯我功課讀書之類的(辛苦)。」孩子家長異口同聲,一致認為媽媽不好當,隨著物價飛漲,孩子想要幫媽媽慶祝,雖然成本變高壓力也很大,但愛也不是只能用錢來表達,學生說:「媽媽我愛你。」小朋友說:「母親節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