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擬砸36億買街口4成股權 龍邦控「程序非法」

黃傲天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昨(5)日泰山市場派才在記者會上說擔心前獨董杜英達被威脅,沒想到杜英達當天晚上發聲明反駁,而今日泰山公司派6日宣布董事會通過決議,要透過股份買賣和新股認購方式,用36億買下街口支付超過4成股權。但市場派龍邦抨擊,決議過程完全非法,甚至在記者會上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主管機關能「救救泰山」、「別讓泰山被掏空」。不過針對龍邦的質疑,泰山表示決議過程有律師在場,都是合法進行。

泰山人資管理群總監陳賢文說:「5月5日的董事會決議通過,以新台幣36億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40.4%的股權。」食品大廠泰山發重訊說董事會決議通過街口支付案,買賣價金每股24.63元,但街口支付連年虧損去年也虧超過2億,而全家的支付服務全盈+PAY有賺錢,泰山為何要賣全家買街口,泰山董事長室襄理吳良哲說:「電子支付市場是需要龐大的資金,在做前期的一些通路的架構,不覺得這個叫做虧損,我們寧願解讀成它是在架構,類似在造橋鋪路的階段。」但買街口更大的爭議是程序,市場派龍邦批評公司派通過議案的程序完全非法,還說參與的董事恐怕涉及特別背信罪等嚴重刑責,甚至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說:「拜託我們蔡英文總統,拜託我們陳建仁院長,救救泰山股東,拜託交易所,採取有效措施制止掏空,謝謝謝謝。」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主管機關只要訂一個,類似暫時處分或是,一個暫時的要求,在主管機關核准之前,(泰山)不准把這筆錢匯出去。」不過前一天陳敏薰和劉偉龍說,之前相當擔心前獨董杜英達被威脅,結果杜英達發聲明表示絕對沒有被恐嚇或脅迫,要外界別代替他本人揣測緣由,之所以辭掉獨董是覺得自己已經難以執行職務。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杜英達之前)這麼反對(街口)這個案子,卻在緊要的關頭當中,辭掉了獨立董事,是非曲直如何社會自有公斷。」針對龍邦提出的質疑,泰山只在重訊記者會上回應,決議時有律師在場一切都是合法進行。雙方各執一詞,經營權之爭戰火越燒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