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併班併到「機場宵禁」飛不了 乘客機場過夜

王韻筑 黃昭盛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星宇航空JX800因為怪風,轉降名古屋機場,連帶影響後面多班班機。其中受影響的JX801,被安排併入JX803,導致原本可以直接飛回台灣的JX803的乘客,在飛機上長時間等待,結果要飛時,又遇上機組人員超時,等待到最後,竟超過機場宵禁時間,所有乘客需要夜宿機場。而另一班台灣要飛往洛杉磯的JX2,也連鎖效應取消,不少乘客相當不滿,批評星宇為了省錢,沒有題前安排轉搭其他航空飛機,怒批精品航空,變成「空中監獄」。

星宇航空人員說:「我們確實覺得很抱歉,也讓大家等了很久,買803票的客人現在要等很久,那原本要買801的客人也沒有辦法回去。」星宇航空人員出動麥克風解釋,但乘客不買單,乘客說:「妳講重點好不好。」火氣這麼大就是因為,要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回台灣,飛機不斷延誤包JX801和JX803,兩架飛機最終還因為機場,已過宵禁時間不能飛,所有乘客只能夜宿航廈,星宇航空人員說:「1點45分的時候,我們有辦法去拿到睡袋跟水。」

不只在日本的動彈不得,台灣的也飛不出去,班機遭取消乘客說:「什麼東西現在董事長在哪裡。」情緒失控對地勤人員飆罵,這班原訂6日晚間11點40分,要起飛前往洛杉磯的JX2,連帶延誤7日才能起飛,班機遭取消乘客說:「譬如說我已經跟公家請款了啊,我自己把錢墊付出去了,我現在沒辦法趕到(開會)會場的話,10幾萬都沒辦法跟公家請款,現在所有飛機也都沒了,他假如把我們轉到別的航空,航空公司也都不行了。」班機遭取消乘客說:「說日本沒飛過來在日本宵禁,最快可能明(7)日下午,(沒有講幾點)沒有講幾點。」

氣不過因為每班飛機,簡直是連鎖效應,星宇航空JX800受到怪風影響,轉降名古屋機場,受影響的JX801乘客星宇貪圖方便,併入JX803而原班乘客早登機,一路等到晚間9點也沒給餐,最終因飛航組員超時問題無法起飛,在卡到機場宵禁全數取消,而在台灣的JX2也跟著飛不出去,多架班機延誤取消乘客連帶受罪,號稱精品航空星宇的危機處理,恐怕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