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昨飆破40度高溫 舞者頂豔陽熱舞「要撐傘」

鍾孟翰 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好熱!昨天是立夏(6)日,台南北寮在下午1點多飆破40度,是全台最高溫,有宮廟正逢6年一科的遶境活動,鋼管舞者在豔陽下表演,也忍不住撐起傘遮陽;另外,大熱天,玩水也讓人感到舒服,恆春大光里觀林寺慶祝李府將軍千秋日,每年都有獨創的水上運動會,其中最具特色的水上抬轎接力大賽,選手們拉著神轎在水中前進比賽,在大太陽下,清涼又刺激。

敲鑼打鼓,台南廟會盛事,隊伍上街遶境,場面十分熱鬧,只是看看這高掛的艷陽,真的火辣辣地,曬在身上,不只扛轎的,個個頭戴帽子遮陽,脖子披毛巾擦拭,不停流下的汗水,就連鋼管舞者,也忍不住撐起傘表演,南化區長徐全立說:「南化區剛好有天后宮6年一科的遶境活動,雖然天氣真的很熱,很多信徒跟一些宮廟還是非常熱情。」

真的太熱了,果園內的芒果,都快曬成果乾,看看6日這天,台南北寮測站,在下午1點40分,氣溫飆破40度,登上全台最高溫,立夏後,天氣越來越熱,屏東就有宮廟,舉辦水上運動會,民眾說:「加油加油加油。」選手拉著神轎,在水中卯勁前進,用最快速度,來到終點,民眾說:「好好。」還有手划香蕉船比賽,各個隊伍,沒有槳,靠著雙手在賽道中前進,這是恆春大光里觀林寺,每年都有獨創的水上運動會,觀林寺主任委員邱建璋說:「每年這個比賽都會比這3個項目,把這3個項目總時間,誰的秒數最少,來依這個名次下去排序。」不同於一般廟宇的,千秋慶祝方式,水中抬轎等水上競賽慶典,吸引遊客和信徒圍觀,清涼又刺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