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友善家庭企業」 新北市推廣家庭教育活動

郭家佑 陳大立 劉俊男 張良晧 劉瑋晟 報導  / 新北市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新北市府就攜手11間友善家庭企業,共同發起家庭教育推廣活動,不少民間公司董事長也認為穩定的家庭教育對員工在職場的表現有影響,新北市府也結合產官學,將資源送進企業。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可以跟牠打招呼嗎。」跟著小朋友一起體驗虛擬實境,大人小孩都能享樂的園遊會,就是新北市府為了推廣5月15日的國際家庭日,這次也找來民間企業一起參與。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說:「成立假日學校我本人就學校校長,因為家庭教育需要長期推動,才會產生效果。」技宸科技董事長李宜泰說:「公司如何扮演在職場跟家庭中平衡,對員工來講非常重要,家庭的穩定性是職場動力。」東碩資訊董事長曹賜正說:「我們追求幸福企業,新北市府集合更多企業,大家一起分享學習。」

不少企業都認同家庭教育對職場的重要性,因此新北市府邀請師大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指導編寫課程綱要,要利用午間時間在企業裡辦講座,將資源送到公司。師範大學教授林如萍說:「教育部就提出了,攜手企業友善家庭的概念,希望所有家庭教育中心,跟大學研究一起產官學合作,把家庭教育送到職場。」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在企業間推展午間教育,包含親子教育.情緒教育.婚姻教育等,透過教育的方式把它課程化.標準化,讓更多人重視家庭溝通協調問題。」政府與企業合作,讓下一代的孩子有更健全的幸福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