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風波張國煒親滅火! 星宇航空接連遇挑戰

延誤風波張國煒親滅火! 星宇航空接連遇挑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星宇航空成田機場延誤大亂考驗了這成軍5年的航空公司危機應變能力,雖然董事長張國煒一早親自搭著廉航去成田機場向所有乘客鞠躬道歉平息怒火,但是回首星宇從2020年1月23日小年夜首航就碰上中國武漢封城,全球疫情大爆發,他一手創建的星宇2022年累計虧損高達122億,中間5度增資他全靠自己掏錢救火!今年4月26日星宇熱鬧首航洛杉磯,沒想到這次成田機場延誤風波也拖累到台北洛杉磯來回航班延後一天!

一夜難眠,拉著登機箱搭著廉航飛奔日本成田機場,張國煒此刻他不是機長,他是消防隊長得親自來滅火,乘客VS.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蔡依林的72變你們可能都演遍了,大姊我知道了我跟大家說抱歉,他們本來叫我不要來我說我一定要來,因為我不會去怕面對大家。」星宇自許業界獨一無二,這次延誤卻是接二連三不只一班,有人翻出2013年還是長榮航空董事長的他曾批評過廉航虛榮,如今卻靠搭著廉航去日本道歉,是不是被打了一耳光,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你去坐看看廉航有廉航生存之道,你不要一直抓我語病,說我以前講過什麼,講過一次什麼就一輩子都這樣子,這樣子怎麼得了要翻舊帳都翻不完了。」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這邊是機長張國煒報告。」2020年1月23日小年夜星宇航空第一次首航,董事長張國煒第一次執飛,同一天卻硬生生碰上了武漢封城,良辰吉時卻生不逢時,武漢封城全球疫情爆發,有飛機沒乘客,讓星宇累積虧損,2021年近70億元竄高到去年122億元,員工張嘴吃飯全靠張國煒自掏腰包救火,5度增資個人持股更一度高達99%。

4月26日星宇首飛洛杉磯,頭等艙只有4個座位,來回要價44萬多元開賣1小時就搶光,風風光光的首航典禮,威風凜凜的董事長親自開飛機,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沒有祕訣就是練習練習練習。」不過2個星期後,5月6日、7日台北洛杉磯來回的航班也被成田機場延誤大亂給拖下水,因為飛機調派不過來,得延後一天出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這個人就這樣,我覺得我們做不好做錯我們承認就好。」

張國煒穿著星宇的外套,戴著星宇的口罩,這個星宇航空的金鐘罩,也罩不住公司機隊規模不足捉襟見肘的尷尬。最近又傳出找上了他們合作,五月天團名mayday是飛機急難呼救訊號,雖然星宇淡淡的說只是拍MV,但有人還是很擔心這似乎不是吉兆別往火坑跳,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們比較常做讓別人學習的事情。」這一次應變大亂或許讓張國煒先學乖,該怎麼跟出包說拜拜,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也不希望再砸鍋了我真的很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