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豆」成最討厭便當菜 營養師:營養價值高

林宛瑩 陳信仁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便當哪些配菜是在您的黑名單中呢?現在根據排名,三色豆不負眾望拿下第一名,接著就是像黑色電話線的海茸和菜脯,另外豆棗、螢光咖哩也同樣上榜,不過營養師也出面表示,大家討厭的三色豆,因為在急速冷凍的處理方式下,成功把營養素與抗氧化素鎖住營養價值高,而且三色豆對人體黏膜、腸道與視力都有相當大幫助。

便當店業者說:「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比較不喜歡,三色豆這道的菜,好像玉米或許還可以比較接受一點。」民眾VS.記者說:「不喜歡(為什麼?),因為沒有牙齒,不喜歡紅蘿蔔。」每家便當店都有的三色豆不負眾望拿下冠軍寶座,再來是長得像黑色電話線的海茸,第3名則是被當一格配菜會翻臉的菜脯,另外顏色特殊的豆棗、螢光咖哩也同樣榜上有名。

其實大家會討厭三色豆,有些人是因為吃到怕了或者是不喜歡它冷凍口感,不過三色豆的營養價值可是超乎你我想像。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高慧珊說:「快速冷凍其實這樣子的話,營養成分是不會消失的,主要成分是疏菜還有碳水化合物,那像青豆仁的話還有我們的玉米,是屬於澱粉類,相較於精緻白米類的話,是(含有)比較多的纖維質。」

三色豆在急速冷凍的處理方式下,成功把營養素、抗氧化素鎖住,而且紅蘿蔔、青豆以及玉米也對人體有不同功效,紅蘿蔔可保護黏膜健康調解血糖和血壓,青豆富含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玉米保護視力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心臟病風險。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高慧珊說:「預防癌症的部分建議大家還是以均衡飲食,天天三疏二果部分,對於我們癌症預防才會比較好。」雖然吃三色豆被廣大民眾批評,認為是「最沒誠意的一道菜」,不過為了均衡營養硬著頭皮多少還是攝取吃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