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枴杖也不讓! 左轉車「切西瓜」從婦人前擦身過

吳烈安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南一對母女遭到左轉車輛撞上造成小女孩身亡,引發民眾憤怒,甚至在母親節當天發起路口繞行活動,但即便如此還是有車不禮讓行人,台中有駕駛人拍下,一名拄著拐杖行動明顯不便的婦人,遇到綠燈通過路口時,一輛左轉的休旅車沒有停下來,緊貼著婦人從前方開過去,雖然沒撞上但婦人被嚇了一跳,不斷拍自己的心臟,還不斷回頭查看,似乎怕還有車會過來,記者事後找到這名婦人,雖然她覺得人沒事就好,但警方說會依據影像,對休旅車駕駛開罰。

婦人拄著拐杖,等到綠燈慢慢的通過路口,看起來行動不是很方便,但這時一台左轉休旅車開過來,不但沒停下來禮讓,還直接從婦人面前擦身而過。附近住戶說:「看起來是滿危險的。」雖然沒有撞上,但婦人明顯被嚇到了,不斷用手拍著自己的胸口還回頭查看,就怕有車還會這樣直接開過來,事後有路人將影片PO網,批評休旅車駕駛太誇張,而我們也實際找到這名60歲的黃姓婦人。

當事婦人VS.記者說:「有啦有嚇到啦,自己拉一拉(耳朵)就好啦,不怕不怕,(那時候他車子轉過來),(是離你很近嗎),有一點點近啦我自己嚇一跳,他自己也嚇一跳,(你怎麼知道他嚇一跳),看到他踩剎車踩很快啊,(你還有轉頭看一下喔),對我看一下沒事就好,他沒事我也沒事啊。」

婦人說自己身體不好,但每天都會去公園運動,當天回來的比較晚,也說當時真的有被休旅車嚇到,但沒被撞到就沒放在心上,不過她的兒子卻很緊張,事發後還跟社區的管理員拜託要多注意媽媽。社區管理員說:「(兒子)上班之前叫我幫他多注意,他媽出門的情況啦。」當事婦人說:「(兒子)說多多看路,他說現在人很不好,都會橫衝直撞。」

警方表示根據影片,休旅車駕駛的確沒有禮讓行人,雖然沒有人檢舉但還是會依法裁罰。台中市新平派出所長徐文森說:「根據影片內容事實查證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2項製單舉發,最高可處新台幣3600元。」警方說,事發當地鄰近工廠常有大車出沒,社區內又較多老人,呼籲所有的駕駛人經過時,都要放慢速度禮讓行人優先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