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掌控TikTok? 前高層:可存取美國數據

綜合報導  / 美國

就算把數據存在美國,中共還是可以遠端,存取TikTok數據嗎?TikTok母公司的前任首席工程師,近來出面向美國法院揭露TikTok的惡行惡狀。這名吹哨者控訴TikTok北京總部內部設有中共「黨組織」。這個組織要求推送仇日影片、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內容。他們還有權要求工程師,跨海存取在美國的數據。

從好萊塢巨星到政治人物,美國人愛玩TikTok,卻玩出資安危機。TikTok禁不禁,管理高層出現了一位吹哨者。站在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身邊,TikTok與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這位前任美國工程部主管余英濤,2017年8月到2018年11月在字節跳動工作。他向加州舊金山的法院,揭露TikTok的3大罪狀。首先是競爭對手Instagram、Snapchat等網站的影片,內容會被TikTok竊取當作自家內容推送。

不只侵害智慧財產權,他控訴TikTok是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會積極推送仇日影片、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相關內容,一切都為了宣揚共產黨核心價值。說到最敏感的數據隱私,他說就算數據存在美國,北京總部的工程師,還是可以遠端存取檔案。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023.03.23)說:「我們不會應中國政府要求,宣傳或移除內容,我們向委員會承諾,我們會確保使用者,不被任何政府操控。」

口口聲聲說不會應中國政府要求,推送或阻擋內容,或許因為指令來自內部。吹哨者指出,字節跳動北京總部設有共產黨組織,被員工稱呼為「委員會」,委員會有權封鎖公司中文APP,讓TikTok聽命成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2023.03.23)說:「我們不信任TikTok,願意接受美國的價值,自由人權創新的價值,TikTok一再選擇走上,加強控制的道路,更多監控更多操控。」或許是怕TikTok在美國被全面禁用,字節跳動推出另一款社群媒體Lemon8,介面宛如Instagram,字節跳動更在3月邀請TikTok網紅轉戰。TIKTOK不願出售,推出替代品延續影響力,就看使用者還相不相信,字節跳動願意保障,他們的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