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餐「76元」太貴? 北一女:主菜魚要45.其他秤重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台東大學要價180元的自助餐引起熱議,現在又有網友發文說,北一女的學校自助餐便當,只有幾片高麗菜、少許蒸蛋、2、3塊小豆干、跟一小塊魚,居然就要76元,讓她質疑價錢有合理嗎?對此,北一女表示,學餐計價方式是主菜定價、配菜秤重,校方也有推出69元的每日特餐給同學選擇。事實上,這幾年物價持續飆漲,確實也影響學餐成本,有其他學校的自助餐老闆娘也說,今年已避免漲價。

大塊肥美的肉,搭配鮮嫩豆腐,還有香氣四溢的青菜,上了一個早上的課,許多同學最期待的就是午餐時間,但北一女學校自助餐的價格,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貼出照片,2、3塊小豆干,幾片高麗菜,少許蒸蛋,再加上份量不多蒲燒鯛魚,這樣居然就要76塊,甚至還沒有白飯,價錢合理嗎,北一女畢業生陳小姐說:「學餐的話就會感覺有一點點少,因為通常學校裡面,價格都還會再低一點。」記者VS.北一女畢業生陳小姐說:「(那你覺得合理價錢應該是多少),如果沒有飯然後菜感覺滿少的,應該差不多60塊錢左右。」北一女畢業生陳小姐說:「(76元這個價錢)有點誇張,可是因為大家也常訂外食,學校也有營運成本,所以我覺得可接受。」

價格合不合理,能不能吃飽引起討論,北一女校方說明,自助餐的主菜定價25到45元,像魚類就比較貴要45元,其他配菜則是秤重計算,如果想吃白飯就再加10元,他校自助餐老闆娘衣小姐說:「(通膨)從去年到今年,因為今年的通貨膨脹比之前還嚴重,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調價,我們能吸收的就盡量吸收,不會把它轉嫁到學生身上。」

物價高漲的時代,許多人憂心「漲聲」也會在校園響起,但學餐的價錢,其實都需要經過學校膳食委員會審議,而這次引起爭議的北一女也表示,學校也有推出69元,一主菜四配菜的每日特餐,讓學生有更多元的用餐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