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眠月線遇大雨崩塌 警消救20受困登山客

陳建邦 蕭雅心 簡鈺霖 報導  / 嘉義縣

登山驚魂!嘉義縣阿里山眠月線登山步道昨(19)日有20名登山客在返程途中,因為遇到猛烈雨勢導致崩塌處形成水瀑而受困山上,警消獲報派搜救隊前往救援,引領一行人通過險峻的峭壁,還好受困遊客身體狀況穩定沒人受傷。

警消人員說:「在眠月線崩塌處現在水還是很大,水還是很大。」山區大雨,眠月線崩塌處,水瀑從上而下沖刷下來,20名遊客被阻斷去路。警消人員說:「抓好喔一格一格下去。」峭壁上大大小小的落石隨時都可能再度崩落,警消抓緊時間給遊客配戴頭盔,再引導他們一步步攀爬,警消人員說:「左手抓這裡。」抓緊繩索,踩穩腳步慢慢撤離危險現場,19日嘉義阿里山山區下起大雨,讓一早前往眠月線登山的一行人下不了山。

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隊員蔡雨農說:「民眾受困於眠月線大崩壁處,現場無人受傷。」嘉義縣警察局阿里山十字聯合所副所長張景棠說:「於16時50分將受困民眾全部安全撤離。」還好在天色變暗之前,受困的登山客全部安全撤離,不過為了一睹眠月線沿線美景而受困的意外已經不是首度發生,尤其最近天氣狀況不穩定,山區不定時下大雨,土石容易鬆動濕滑,提醒遊客一定要隨時留意天氣狀況,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