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漏洞? 二手票平台綁「數位藝術品」賣票

黃傲天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 11月即將在高雄開唱讓許多歌迷超期待,而且為了防堵黃牛,文化部除了迅速推動修法也研議實施實名制,但有民眾發現在二手票平台上,有業者綁定「數位藝術品」轉賣門票,質疑是鑽法律漏洞,換個方式賣黃牛票,被點名的二手票平台回應曾經致電文化部,「關於綁售沒有說不行,法條也沒有這方面的規範」,但文化部強調只要涉及加價轉售、有獲利,就是黃牛。

韓國天團BLACKPINK高雄開唱時嗨翻全台,場內場外都人山人海,卻也讓網路上滿是黃牛,俗稱「黃牛法」的《文化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案,12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已經有黃牛找了漏洞鑽,《文創法》修法通過後,不能再以更高的價格轉賣演唱會門票,不過有二手票平台用原價賣票,但是卻綁定「數位藝術品」販售,被質疑是變相賣黃牛票。有網友發現像在二手票平台愛GO票已經無法單買天團Coldplay的門票,如果搭配「數位藝術品」買就還有票,其中一個VIP搖滾區門票每張8800元,綁定要價8000元的「數位藝術品」,得花16800元才能買到,外界抨擊根本是換個方式把黃牛價格加回去。

立委黃國書VS.文化部長史哲(04.20)說:「只要他因為轉售,(而獲利)而獲利都是黃牛。」上個月修法草案審查時,文化部長史哲就強調不管「以票換票」、「以物換票」還是「綁物出售」,只要因為轉售獲利就是黃牛。針對愛GO票爭議,文化部回應確實屬於黃牛行為,主管機關將按票券張數、處票面金額或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但愛GO票表示上星期曾經致電文化部,「關於綁售沒有說不行,法條也沒有這方面的規範」。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說:「如果行為人以搭售的方式來銷售,等同是強迫消費者購買其他的商品,這個仍然有違法的疑慮。」消保官提醒,網購二手票券可能會入場不順或遇到詐騙,還是建議消費者透過正規管道買票,別再讓黃牛繼續猖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