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端午節! 嘉義肉粽名店現排隊人潮搶預購

陳建邦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月左右,但就怕買不到肉粽,在嘉義就有人氣粽子名店已經出現預購人潮,業者清晨5點發號碼牌,有人天還沒亮就來排隊,還有人沒搶到當場爆氣。而在高雄的肉粽名店目前訂單量也已經增加1到2成,儘管原物料漲,也有古早味肉粽店業者堅持不漲價,自行吸收成本。

嘉義人氣粽子店門口大排長龍,有人清晨5點來排拿到的號碼牌已經是100多號,大聲抱怨,民眾說:「我五點就來寫132號叫我7點半來,結果喊到140號以前,我絕對不相信132號初四拿不到。」店家VS.民眾說:「沒有號碼牌了要明天了,這單子發完了7點就發完了,要明天再來。」有人負氣離開,也有民眾要隔天再來,這間肉粽店為了消化端午節訂單,已經提早開放民眾預購,但搶手程度超乎想像,老闆VS.記者說:「(一天這樣幾個名額),我們一天300個(300個)。」

同樣受到歡迎的還有這一間,滿滿花生搭上肥而不膩的豬肉,淋上醬料,簡單傳統口味的一顆只賣35元,有老饕一買就不只一串,客人柯先生說:「80顆而已(買80顆喔),本來要買120顆,剛剛電話打來已經賣完了。」說到南部粽,高雄這間也很知名,內行的饕客早早就下單訂購,肉粽店業者郭辛泰說:「跟去年這段時間比有比較多了,大概多了1、2成。」還有隱藏在巷弄內的肉粽灑上花生粉,內餡多包了栗子,儘管原物料漲價,但業者自行吸收成本照原價賣,老闆娘孫睿瑩說:「有考慮說要漲價,後來想說就照原來的價錢這樣賣看看。」儘管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月左右,但不少人已經忙著搶貨,不希望錯過心目中最棒的應景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