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野攻防戰 國會爆衝突

王德興 報導

  台灣民主議事殿堂最近風波不斷,無獨有偶的,日本國會也發生了抗議杯葛事件。朝野人馬在議場內外進行攻防戰,而在推擠過程中,竟然有人玩得笑嘻嘻的。嚴肅之中還帶著嬉鬧的氣氛,沖淡了不少火藥味。

  議場外的走道擠滿了人,警察全都嚴陣以待。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反對派議員佔據了會議中心,想要杯葛議事進行;場外的執政黨議員則是群情激憤,拼了命的想要往開著的半扇門裡衝,場面一度火爆。

  這位看起來像是大老級的人物,和身旁的警察看起來是老神在在,認為他們堅強的防守陣容,一定可以阻擋進攻。突然有人靈機一動,探出手來想要偷偷扳開另一邊的門閂,結果你摸過來我推過去,幾次交手是無功而返。一名女議員還跟著湊熱鬧,提臀壓低重心頂在門口,順便抓抓背,看起來倒是輕鬆愜意。

  而整個委員會也在反對黨的強力杯葛下被迫停擺,在廳內席上悠閒觀戰的在野黨議員仗著人數優勢,還笑說要繼續杯葛到執政黨讓步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