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撞模擬 房車不敵休旅車

林佳蓉 報導

  美國最新的汽車側撞測試報告指出,家庭房車被休旅車側撞的致死率,是一般轎車的兩倍。他們要求車商應該加裝側邊安全氣囊,並且強化轎車側邊結構,才能有效保護駕駛人的安全。

  側撞測試模擬的,是休旅車以時速約五十公里撞上中型房車的情形。參加測試的,是目前市場上十三款最暢銷的家庭房車;結果其中有十款車的側邊幾乎被撞爛。接著挑選其中三款加裝側邊安全氣囊的汽車,進行第二次測試,結果明顯改善。

  左邊的是沒有側邊安全氣囊的汽車遭到側撞的情形;右邊的則是加裝安全氣囊後,駕駛人受到保護,逃過一劫。汽車側撞之所以會造成駕駛人喪命,主要原因就是休旅車的車蓋高度正好就是駕駛人的頭部。所以,要提升轎車駕駛人的行車安全,除了強化汽車側邊鋼架,還要加裝側邊安全氣囊保護頭部。

  要完全做到這兩點,車商說至少也要五年。在此之前,駕駛人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