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到訪 薩國最高規格戒護

綜合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出訪中美洲,今天她在薩爾瓦多展開第二天的行程,由於薩國政局不穩定,為了保護她的安全,薩國政府特別派出一整車的武裝憲兵,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戒護,而昨天呂副總統抵達時,接待層級太低,今天薩國外交部次長也向她表達歉意。

  車隊經過貧民窟,越開是越偏僻,不過薩國政府準備花一千萬美金要在這個荒郊野嶺蓋個外交部,其中兩百五十萬美金是我國政府捐贈的,副總統主持儀式,希望以此換取薩國執政黨的支持,但也因此引來左派團體反對黨的不滿。

  薩國的主要媒體今天以頭版圖文並茂的方式刊登,由於政經情勢緊張,因此在各個路口都有軍警人員赫槍實彈高度戒備,而在這個當下來到這裡訪問的呂副總統當然也必須受到相當嚴密的保護,副總統不管到哪裡,都有一整車的武裝憲兵跟著,手拿步槍、身穿四級防彈衣重裝上陣。

  示威區內,薩國總統府示威室還派出二十五名便衣特勤,配合我方十名侍衛人員貼身保護,下榻旅館更有薩國軍方鎮暴狗每日一巡,到處聞聞有沒有炸彈的蹤跡。

  但為了呂副總統抵達時接機規格太低,薩國外交部次長一大早就來致意,忙裡偷閒看火山,慰問慈濟蓋的大愛村,推開眼鏡擦擦汗,呂副總統柔性出訪拼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