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團集體失蹤一人被尋獲

蕭彤雯 姜竹祥 張豐耀  / 桃園市

  這個月13號搭機來台,卻在機場集體失蹤的17人大陸旅行團,其中一名男子已經在桃園被找到,他供稱確實是參加了由大陸人蛇集團所安排的來台打工團,抵達台灣後大家各自跳機分散。

  而就在這團整團失蹤後,接下來連著兩天又有六人以相同模式來台失聯。事實上今年到目前為止,跳機的大陸人士已經多達37人,創下新高。一臉憂慮,戴著手銬走出警局,他就是整團失蹤的十七名大陸客,其中的一個。

  面對記者一句話都不說,46歲的池國全抵台的第三天就在桃園縣八德鄉的鄉親家被找到,他坦承整團十七個人都是透過大陸人蛇集團安排,經由曼谷轉機來台,想尋找打工機會,到了中正機場,大家就鳥獸散,而完全狀況外的台灣旅行社導遊,則是在機場苦等了好幾個小時。

  雖然這是兩年多來,第一次碰到大陸客整團跳機,但零星個案卻不少,就在這整團失蹤的隔兩天又有六個大陸人也用同樣模式消失,今年才過一半,已經有37個大陸人士失聯,觀光局正在緊急會商,除了加強海關控管之外,大陸人士來台觀光規定,恐怕會更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