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無孔不入 電腦多加保護

綜合報導

  所謂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歹徒的犯罪手法,也進入了高科技時代,警方最近就發現,有越來越多的電腦駭客,藏身在咖啡店裡,趁機入侵其他客人的個人電腦,甚至還會盜刷信用卡,要怎麼預防,這些幾乎是無孔不入的駭客呢,警方來教你一些小撇步。

  每天一打開e-mail,就收到一大堆垃圾郵件。好奇點了進去,運氣不好也許碰到電腦中毒,但最倒楣的,還是碰上了駭客,利用你的好奇心,侵入了你的電腦。被害人只要點入了郵件上的網址,沒想到,就在這點指之間,你的資料,已經進入了詐騙駭客的資料庫裡。

  除了小心來路不明的郵件,詐騙駭客還會利用無線上網,入侵附近2、3百公尺內,同樣也在無線上網民眾的電腦主機裡,竊取個人資料。或是勾結不肖人士,竊取民眾信用卡消費資料,再利用網路消費隔空取財,民眾上網不得不小心。避免門戶洞開,個人電腦加裝保全設備,例如灌防毒軟體以及設立帳戶密碼,個人資料就能層層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