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帶團遭打壓 陳唐山痛批

黃敏惠 方起年  / 台北市

  總統夫人遭到中國打壓,行程大幅縮水,外交部長陳唐山上午嚴正指出,國際帕委會受到中國壓力出爾反爾,態度大轉變,已經喪失了奧會精神,陳唐山強調,台灣隊由吳淑珍來擔任團長,是合法取得證件,如果台灣尊嚴受到損害,外交部會隨時因應,不排除做出重大決定,而總統府目前也注意事件發展,不排除在下午做出回應。

  第一夫人吳淑珍的怕運團團長身份可能被取消,外交部上午緊急召開會議,部長陳唐山臉色凝重,痛批國際帕委會出爾反爾, 是最差的示範。外交部強調我國此行完全沒有政治目的,連行程都大幅縮水,但中國還是伸出政治黑手干預,連採訪團記者證件都沒有核發,陳唐山表示絕對不能喪失國家尊嚴,不排除做出重大決策。

  總統夫人吳淑珍會不會以返國為台灣表達最嚴重抗議,總統府嚴陣以待正在審慎研商,陳總統一整天更是沒有安排行程, 該如何面對這次外交挑戰,預計總統府下午將對外做出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