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斯拉魅力無窮縱橫影壇50年 將道再會

蔡宜容 報導

  近年來日本的神奇寶貝、數碼寶貝等卡通人物風糜全世界,其實早在五十年前,日本就有一個全球轟動的電影角色,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怪獸酷斯拉,如今電影公司再度推出酷斯拉新作,而且保證這將是最後一集。

  酷斯拉又回來了,縱橫影壇已有五十年的酷斯拉看來仍然威力十足,在新作「終極戰役」中,所有曾經在酷斯拉系列電影中出現過的好人和壞蛋通通會在這一集中聚首,做個最後的了斷。現實中,五十年來所有扮演過酷斯拉的演員,如今都還住在東京,第一代酷斯拉演員中島穿著重達一百公斤的道具服裝,靠著夾在兩腿膝蓋間的汽車發電機供電,在拍片期間曾受到灼傷、電擊,還差一點窒息,但他認為這是給演員最好的一課。

  現任的酷斯拉待遇也好不到那裡去,演員北川說有一次呼吸管沒弄好就下水,讓他差一點成了波臣酷斯拉,儘管演員很辛苦,但觀眾在銀幕上看到的卻是威武凶猛的怪獸酷斯拉,在長紅五十年,廿八部電影後,酷斯拉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該怎麼和捨不得牠消失的影迷道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