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直襲 菲律賓17萬居民急撤

林佳蓉 報導

  罕見的冬季颱風南瑪都,昨晚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夾帶強風豪雨,使得已經飽受風暴肆虐的菲律賓災情更加慘重,到處積水斷電,十七萬人緊急撤離。而連續三個風暴下來,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一千多人死亡或下落不明。

  南瑪都颱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海岸後,整個呂宋島北半部都籠罩在暴風範圍內,時速高達185公里的強風,夾帶豪雨,造成各地嚴重積水、電力中斷、海陸空交通停擺,有十七萬人已經緊急撤離到安全地方。菲律賓政府宣佈,今天全國各機關學校繼續停止上班上課,而之前連續三個風暴肆虐,現在再加上南瑪都,使得災情更加慘重,估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四百八十人死亡、五百六十人失蹤。

  嚴重的土石流災情,中斷了多處陸路交通,搶救和搜尋的工作嚴重受阻。加上南瑪都的狂風豪雨,軍方想經由海上運送救濟物資也被迫折返,菲律賓平均一年有二十幾個颱風或暴風,不過今年風災特別嚴重。而南瑪都目前正撲往台灣,氣象局已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民眾要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