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國南北貨 小心致命危機

郭怡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喜歡買中國南北貨,尤其金門小三通之後,市面上的大陸貨到處都是。監察院委託消基會到金門進行抽查,結果發現,大陸酒竟然含有甲醇、中藥也被驗出重金屬,而南北貨也大多有超量的防腐劑。

  來到金門最熱鬧的觀光大街,不論是中藥、南北貨甚至是青菜、肉類,利用小三通方法走私進口的大陸貨是隨處可見,不過其中卻含有許多致命危機。消基會到金門隨機抽檢六十八件大陸走私貨,卻發現其中人參當歸等中藥材,竟然含有威而鋼跟芬氟拉明的成份,甚至還有礦物質汞,會造成汞中毒。

  南北貨裡含有過量的重金屬跟防腐劑,還有許多大陸走私酒有甲醇的成分,更別提走私花生根青菜有黃麴毒素跟過量農藥。消基會更透漏,其中有許多已經流入市面,來到迪化街問一問,老闆保證產品都是大盤商進口,怎麼辨別真假貨才是重點。是不是海巡安檢出問題,才會讓小三通假貨充斥?監察院已經要約談海巡署等相關單位,做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