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鳥食毒漿果醉茫茫 誤撞門窗送命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好萊塢市政府即將立法,禁止為寵物進行整型手術,同樣是在美國還有一群可憐的野鳥,因為吃了有毒的漿果變得醉醺醺的,在半空中撞上透明的門窗因而送了命。

  這可不是希區考克電影的場景,而是南卡蘿萊納州一家公司的中庭,一夜之間竟然就有上百隻雪松太平鳥,陳屍在窗口下和走道上。經過大半天的觀察才發現,這些野鳥是誤食冬青樹的漿果,吃得醉醺醺的,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紛紛撞上透明的門窗,有的奄奄一息,有的當場落地重傷不治。

  儘管大家立即採取緊急措施,在透明的門窗上貼膠帶掛海報,這些可憐的野鳥還是再三失控,演出醉機事故,看來得把所有冬青漿果都打掉,才能保住他們的小命。而在保育動物出了名的加州好萊塢。

  市政府即將提案立法,禁止民眾為寵物動整型手術。事實上歐洲好幾個國家,早就頒佈過類似的禁令,而好萊塢也立過法,把寵物的主人正名為寵物的監護人,現在又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為動物整型的城市,讓寵物享有更人道的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