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煉油廠爆炸死傷重 傷油價

張珮雲 報導

  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居高不下,美國德州卻在這個時候,發生了煉油廠爆炸意外,初步統計造成十四人喪生,近百人受傷。由於這座煉油廠提煉的油,佔全美供應量的百分之三,如果大火造成長期停工的話,美國油價勢必將長期看漲。

  從遠處眺望,德州德克薩斯市冒著濃濃黑煙,而且伴隨釋出有毒的酸性氣體。市府警急通令民眾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以免中毒。就近一點看,面積將近五百公頃的煉油廠內,處處是扭曲變形的煉油設施或運輸設備。

  滅火泡沫噴向竄出的火舌,救難人員則冒險搶救傷者就醫。據目擊者說,爆炸威力之大,連八公里外的住宅窗戶都被搖個不停。至於煉油廠為何爆炸,可能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太關心,他們再意的是這座煉油廠爆炸,會讓汽油價格飆到多高。

  日前分析師研究,一直助長油價推升的中國市場,並不如預期地會毫無止境地消耗石油,這項分析導致美國期貨市場油價一週下跌了將近四美元。好巧不巧,這時卻發生煉油廠爆炸;偏偏這座煉油廠油產量佔全美供應量的百分之三,如果因大火長期停工,油價漲勢勢必又難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