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共軍登台? 愚人節啦!

網路新聞:共軍登台? 愚人節啦!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開玩笑開過火,散佈不實消息,即便是愚人節,卻已經觸法,尤其事關國家安全,遭到冒用的中央社,和聯合新聞網,對於同學的玩笑並不會追究,但是無心的一個玩笑,卻可能擾亂國家安全、甚至破獲金融秩序,後果恐怕相當嚴重,我們也聽法律專家怎麼說。

  中央社遭到大學生冒用,文章內容講的煞有其事,面對這樣的情形,中央社表示,他們是好氣又好笑,創意十足,但是法律常識不夠,不會提出告訴,但還是要訓斥一番,同樣受害的聯合報,一樣是一笑置之,原諒學生,卻要求校方,必須嚴加控管,學術網路。因為是愚人節所以原諒了不懂事的大學生,不過這樣的文章內容,已經涉及國家安全,甚至可能造成人心恐慌,股票下跌,一但有人當真付出的社會成本,不能計算,幸好今天股市並沒有受到愚弄,還小漲收盤。如果開玩笑開到要負法律責任,不但得不償失,而且自己也將成為愚人節最大的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