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杯圖案影射? 非洲使節離席抗議

湯杯圖案影射? 非洲使節離席抗議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黃敏惠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日前辦理駐台使節企業餐訪活動時,因為使用了印有小黑人圖樣和水母動物圖案的湯杯,引發非洲使節不滿,認為瞧不起非洲原住民,當場退席抗議。儘管外交部澄清,絕對沒有故意污辱的意思,並且已經取得友邦的諒解,一只小小的湯杯卻還是差點演變成國際事件,讓負責生產湯杯的工廠大聲喊冤。

  就是這只湯杯引發外交上的宣然大波,上頭各式各樣的動物圖騰,不但可愛還兼具學習英文的效果,沒想到在台灣熱賣的產品,非洲使節不欣賞,一眼看到代表自己同胞的非洲原住民,竟然和動物擺在一起,甚至和沒有骨頭的水母JELLYFISH當鄰居,就像是在引射他們沒有骨氣,當場氣炸離席抗議,讓生產這只湯杯的廠商覺得很不可思議。

  廠商解釋,會在湯杯印圖騰,是為了增加賣相,對沒有故意侮辱非洲友邦的意思,他們也表示,收到承辦單位發函希望尊重友邦情誼的同時,已經做了停止生產該只湯杯的決定。來自馬拉威的大使馬洛亞則表示,馬拉威與台灣的友誼很鞏固不會受到這個事件影響。他認為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文化上的差異,說開了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