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五點共識 陸委會質疑觸法

國共五點共識 陸委會質疑觸法 | 華視新聞

郭鎧 戴榮賢 李文耀 報導  / 台北市

  胡連會落幕,宣稱達成五項具體共識,陸委會召開記者會,以五個沒有批評連戰忽視台灣人民心聲,並且表達遺憾。對於國共五項共識,陸委會認為,涉及公權力部份,的確有觸法嫌疑,而行政院長謝長廷,更是明確表達不滿。

  胡連會落幕,陸委會立刻召開臨時記者會,大動作批評連戰,在會談中忽略台灣真正聲音。胡連會後宣稱達成五項具體共識,陸委會以五個沒有,批評會談內容,胡連共識包括盡速推動恢復兩岸談判、終止敵對狀態、兩岸經濟全面交流、協商台灣參與國際活動、以及建立黨對黨定期溝通平台,是否涉及公權力?

  違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未經政府授權不得與對岸簽署協議?陸委會話說的明白。陸委會態度強硬,行政院長謝長廷,更是高分貝向連戰喊話。胡連會後,政府要求連戰一行人,回國後儘速將國共會談內容,提供政府與司法單位調查,給全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