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太總署巧思太空電梯賽登場

綜合報導

  最近一連串上太空的新聞,包括美國太空梭的成功返航、富豪旅客上太空以及中國神舟六號太空船完成任務,又激起大家對太空旅遊的興趣,不過,要上太空除了搭太空梭或太空船,現在有年輕科學家在努力研發太空電梯,以後上太空,搭電梯更方便。

  目前要前往太空,必須仰賴火箭把太空梭或太空船送上軌道,但如果只要搭電梯就能上太空,是不是太美妙了呢?這可不是科幻小說的情節,事實上美國航太總署認為,坐電梯去太空絕對可行,因此特地舉辦了太空電梯比賽,參賽隊伍設計模型,機器人代表未來的太空旅客,碳纖纜線代表地球軌道,動力來源不是電池而是太陽能,從這樣的模型出發,朝太空電梯的夢想邁進。

  那麼這條帶子有多長呢?將近十萬公里,相當於地球到月球距離的四分之一,美國航太總署希望,將來有一天,太空電梯能成為輸送人類與設備上太空的工具,參賽隊伍則表示,很高興他們的創意真的能付諸實現,也許下回人類再度登月,真的只要坐電梯就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