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道涵病逝 張俊雄願赴上海弔唁

汪道涵病逝  張俊雄願赴上海弔唁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海協會長汪道涵昨天上午去逝,使得上個世紀海峽兩岸的辜汪會談,成了絕響。而我方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表示願親往上海悼念,不過海協會卻指出,海基會要派人赴上海悼念汪道涵,只要汪家同意,海協會將予以協助,但張俊雄就不用親自來上海了。

  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病逝,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表示,已經致函汪家表示慰問,並表達願意親自赴上海,送汪老最後一程。不過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只表示,一切治喪活動正準備中。海協會人士更指出,海基會要派人赴上海悼念汪道涵,只要汪家同意,海協會方面會給予協助,但張俊雄就不必親自來上海了。

  大陸方面不給海基會最善意的回應,但張俊雄仍強調,到上海只是為了送汪老一程,目的單純,也沒有其他政治目的。今年初汪道涵表達願意來台,悼念當時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最後由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和秘書長李亞飛來台,如今是否要依循這樣的雙亞模式。

  海基會方面不排除採取張俊雄代表模式赴上海,而代表團成員也可以彈性調整。外傳王金平也是官方考量的人選之一,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不 排除這個可能性。在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農曆週年忌日,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病逝上海,海基會是否循和海協會往例,派員赴對岸悼祭,兩岸在這項基礎上,如果都有善意表現,將會是未來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的一大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