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頻會台商兩岸政策定調

 / 台北市

  陳總統從大年初一到今天,不管是會台商還是見企業界,四次重要談話都和兩岸以及經貿發展有關。所有內容也一致定調,未來兩岸經貿政策朝向緊縮,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就強調,中國對台不友善態度,並不會因為我方釋出善意有任何改變,要維護國家利益,這是必然的做法。

  大過年的,陳總統在台南老家,把廢統爭議搬上檯面,立刻引發美國高度關切,接下來,外交兩岸相關單位,持續與美方溝通滅火,才稍微化解台美緊張關係,八天後,總統面對投資中國台商,再度聲聲呼喚。

  呼籲台商把投資留在台灣,隔天更在台南同鄉會,再度批評國民黨的終極統一論調,不管是見誰,總統談話定調兩岸關係真的是積極管理。陸委會強調,總統四次重要談話,觸及敏感兩岸爭議,是把事實搬上檯面,因為以過去經驗來看,就算台灣有善意,中國也不會就此罷休,兩岸關係要務實,陸委會堅持不能看中國臉色,一定要維護國家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