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擬提案修法基層員警遊中國

 / 台北市

  基層公務人員以及員警不能前往大陸旅遊的政策可望鬆綁,立法院親民黨團將提案修法,開放九職等和一線一階以下的基層,公務人員以及員警自由前往大陸觀光,只要修法通過,未來基層員警就不需要冒風險,利用小三通甚至第三地轉機的方式觀光旅遊了。

  一般台灣民眾想去中國旅遊觀光幾乎沒有障礙,不過基層的公務人員和員警想去卻要偷偷摸摸,最常利用的就是巡小三通模式前往中國,金門海關人員就私下透漏,不少員警這樣前往大陸。除了小三通,也有不少員警會先到菲律賓、澳門、韓國濟州島等第三國,在轉機到中國,各顯神通,就是要去中國。

  親民黨立委決定提案鬆綁,這些沒有國家機密可以洩漏的基層公務人員,讓他們合法去中國旅遊。根據統計每三十個員警就有一個人偷偷去過中國,可以說是相當普遍,如果修法通過,這些員警就不用因為想去大陸,而遭受記過處分。(記者楊茜雯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