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徵反傾銷稅 中國製鞋子漲3成

 / 台北市

  油價漲個不停,就連鞋子也可能要漲價了,財政部要對中國進口的鞋子課徵反傾銷稅,台灣廠商拍手叫好,不過目前台灣市面上七成以上鞋子都來自中國,店家預期鞋價會大漲三成。

  走近鞋店從馬靴、高跟鞋、紳士鞋、涼鞋、休閒鞋,甚至是小朋友穿的童鞋,總共六大鞋款,只要是made in China的,業者證實近期內可能都要漲。

  因為這些來自中國的鞋靴,財政部要課徵反傾銷稅,而且稅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三的四六,延續五年,一聽說鞋價大漲,這位太太說什麼也要多挑幾雙,只是不明白,鞋架上明明標示made in Taiwan的鞋款也要跟著漲,店家坦承標示是騙人,市面上至少七成產品全是中國貨。

  這是繼毛巾之後,我國第二次對中國產品開徵反傾銷稅,雖然鞋子變貴了,民眾荷包可能失血,不過對國內製鞋業卻帶來利多,業者就期待能夠因此再創鞋業的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