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人.互打氣 8人求生最大動力

 / 屏東縣

  墾丁七星岩死裡逃生的八名潛水客,教練丁柏齡一早就到醫院探視隊員,回想漂流當時,他說還好大家團結不放棄,每個人都充滿求生意志,有人想到心愛的妻子,有人想到還沒結婚,八人彼此鼓勵打氣,一定要活著回來!

  浩劫歸來的丁柏齡,體力恢復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上醫院探視其他隊員,不過對於這一次為了救出全部受困的七名團員,耗了千萬元的社會資源,他也深深抱歉。

  海上漂流三天兩夜,團員們奇蹟似的全部平安獲救,除了奇蹟,其實更重要的,是大家團結的求生意志。回想當時,丁柏齡說最難熬的是,泡在漆黑的海水,茫茫大海,大家只能彼此互相講笑話打氣,

  王順平說他如果能回來,一定要吃素感謝老天,年紀最小的王智堉則喊著他還沒結婚,還有結了婚的郭俊賢說一定要回去看老婆。靠著笑話,還有隊員彼此間的加油打氣,終於他們等到了救援,全都活著回來。大家上午很認真的說,和老天約好要吃素的、求婚的,現在可都得要一個個乖乖老實的實踐。(記者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