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過關 包含5項防禦武器

 / 台北市

  延宕已久的軍購案有重大進展,美國國防部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正式通知美國國會,準備出售五項防禦性武器給台灣。如果國會一個月內沒有提出異議,對台軍售案就此定案,不過潛艦與通用直昇機的部分,美方沒有同意出售。

  愛國者二型飛彈,在擔任國軍防空主力多年後,終於等到換裝機會,台灣二○○一年向美國提出,包括愛國者三型等七項軍購案,受到國內外複雜局勢影響,延宕七年後,終於獲得美方點頭。

  美國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軍售台灣,三十天內沒意見將正式定案,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E2T空中預警機、阿帕契直升機、反裝甲飛彈、以及射魚叉飛彈等五項,總價六十五億美金,至於潛艦與通用直升機,由於美方還在考慮,所以暫緩。

  對於美方善意,總統府與國防部一早,罕見的先後召開臨時記者會表達感謝,不過台灣積極爭取的F16CD型戰機,則不在這次軍購項目中,要等到年底,再向美方提出要求。(記者郭鎧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