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申請下坡路權 圓山維安升高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陳雲林還沒來,不過他預定住宿的圓山飯店,警力已經大規模部署, 因為綠營已經申請到圓山飯店外下坡路段路權,到時候陳雲林進出都會遇上抗議人士,目前維安工作提升到國安局統一指揮,不敢大意。
 
  警力重重戒備,一早圓山飯店如臨大敵,外頭交通大隊員警駐守,大廳滿是負責維安的警官隊和特勤人員,一左一右反覆勘查環境,陳雲林來台動員七千警力安全防護,但民進黨卻在飯店出口找到絕佳嗆聲地點。原本國民黨早就申請入口路權,防堵抗議團體造勢,卻意外漏掉出口下坡路段,讓民進黨有機可乘,誰想出入圓山都得經過抗議群眾。民進黨更規劃一系列嗆聲活動,打從陳雲林十一月三日抵台開始,一連三天台北火車站舉辦晚會伺候,陳雲林與馬總統見面前一天,更舉辦大型嗆聲造勢,平日更機動出擊,在飯店四周圍堵陳雲林車隊,如影隨形,時間地點都列入最高機密。

  另一頭。這也太誇張了吧。避免陳雲林安全受到威脅,圓山飯店罕見的把東西側祕道再度公開,難道是發生狀況時要陳雲林從這裡緊撤退嗎?而這次陳雲林選擇進駐總理級套房,二十八坪大一晚要價二萬八千元,僅次於總統套房,陳雲林十一月三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包機來台,到底是降落桃園機場還是台北松山機場,兩會還要做最後確認。
二次江陳會最後倒數,包機降落地點以及陳雲林離台地點都是最高機密,只有圓山飯店首度維安演練,透露出陳雲林來台的緊張氣氛。(記者郭 鎧、蕭裕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