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不如預期 平均300人不到

 / 台北市

  第一次江陳會達成兩岸週末包機的協議,台灣人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抱持非常大的期望,但政府喊出一天三千人的上限,不但沒有一天達到,平均下來一天連三百人都不到。現在又要開放平日包機,每週從三十六班將增加到八十幾,甚至一百班!真的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嗎?

  看看過去三個月來兩岸包機的狀況。舞龍舞獅、鑼鼓喧天,七月四日兩岸週末包機直航,桃園、松山、清泉崗、小港、花蓮等機場熱熱鬧鬧迎接陸客。

  不管是陸客來台還是台商探親,都要趕搭首航直通機。登陽明山、逛小油坑、故宮血拼紀念品、出海賞鯨賞到暈,還有名產伴手禮。熱熱鬧鬧台灣行,意猶未盡!

  但兩個多月過去,現在除了松山、桃園跟高雄小港機場,其他五座直航機場都是等無人!但原本預期的每天可以有三千陸客來,但根據觀光局統計,從七月四日到十月二十八日來台陸客總共30773人,平均每天296人,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不只來台人數不如預期,陸客的消費能力,似乎也被高估了!原本預期陸客來台,每人每天可以消費一萬五千元台幣,結果每人每天平均不到一萬元。不管拼質還是拼量,旅行同業公會坦承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如今二次江陳會,希望兩岸包機從原本的每週末三十六班,增加到每天都飛,一周總共八十到一百班。國內業者大膽預估,按照目前經第三地往返兩岸的旅客,每年三百萬人,如果全面大三通,每年商機上看六百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