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重警布防 拒馬蛇籠出動

 / 台北市

  就是為了預防萬一。維安警戒在這最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全面戒備。圓山飯店四周警力層層部署,還搬來了拒馬和蛇籠。不過有婦人撐著國旗洋傘經過,也被警方關切。媒體為了採訪,也和維持秩序的方發生衝突。

  陳雲林抵台前一天,海協會先遣部隊,由常務副會長鄭立中率團,一早步出圓山飯店,大批警力立刻層層戒護,警方甚至搬出之前倒扁時,使用的刀片蛇龍,雞爪丁也放在牌樓旁邊隨時待命,還有疑似用來防止丟雞蛋的秘密武器。有民眾撐著國籍標誌的傘,一出現馬上被驅離。就怕有個閃失,連國旗標誌都不得靠近,陳雲林人都還沒到,媒體採訪就已經綁手綁腳,還傳出有平面媒體被警方強制架離現場。

  出了圓山飯店,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所搭乘的小巴,前前後後開道的警備車,算一算,至少十部警車,簡直比總統還要高規格,維安如此大陣仗,會不會太緊張過度了一點?陳雲林來台行程保密到家,甚至人都還沒到,下榻的圓山飯店,和海協會人員所到之處,就已經出現了零星衝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